parallax


CBD對寵物是安全的嗎?


什麼是CBD?它有什麼功效?


CBD能帶給毛小孩們什麼樣的變化呢?

CBD對寵物是安全的嗎?
什麼是CBD?它有什麼功效?
CBD能帶給毛小孩們什麼樣的變化呢?
 

CBD油帶給狗狗的益處

重點摘要


● CBD是在漢麻植物中(Cannabis sativa)發現的一種安全、無毒的化合物。

● 儘管寵物用CBD目前在市面上還不廣泛,但它正快速的普及化。

● 實驗證實,CBD可以幫助改善寵物疾病、疼痛、發炎症狀和焦慮。

● 飼主們應選擇不含THC的高品質CBD產品。

CBD 又稱大麻二酚,是在漢麻中發現的非精神活性化合物。作為保健品它越來越受人們歡迎,但CBD能帶給寵物什麼益處呢?

雖然寵物護理算是較新的市場,但人們使用漢麻作為藥用已長達幾個世紀。早期的書面紀錄更曾提到漢麻的使用可追溯到六世紀1。儘管CBD在人類身上的療效被大量研究,但對於寵物CBD的研究仍處於起步階段。

實驗證實,這種化合物是安全且有效的,並有助於減少動物關節炎和其他慢性病的發炎及疼痛症狀。它也可以被用於治療貓和狗的焦慮症。在瞭解CBD對寵物的安全性疑慮時,必須了解大麻、四氫大麻酚(THC)、和CBD之間的區別。

THC和CBD都是在漢麻植物中發現的漢麻素,大麻植物含有四氫大麻酚(THC),會使人感覺嗨或飄飄然。相比之下漢麻植物含有更多的CBD,四氫大麻酚含量極少。意味著人類或動物服用後並不會中毒或上癮。在這份關於寵物用CBD的指南中,我們將討論如何為貓和狗提供CBD,以及如何找到適合寵物服用的劑量。

CBD油帶給寵物的益處

什麼是CBD油?

漢麻植物中有100多種活性化合物。CBD是這些天然化合物的其中一種。透過漢麻植物萃取CBD,然後加入葵花籽油、MCT或漢麻籽油等載體油,並將其稀釋到適當的濃度。

CBD不會讓人感覺嗨或飄飄然,而且不具成癮性。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2CBD沒有成癮性,也沒有證據指出使用純CBD會產生公共健康問題。

且經研究證實,常服用CBD油對人類和動物都能帶來益處,包括消炎作用3、改善疼痛4、和緩解焦慮5

CBD對寵物是安全的嗎?

您可以放心地讓貓、狗、馬和其他寵物服用CBD。由於CBD能帶來益處,且經安全認證,它已成為獸醫界目前廣泛推廣的一種藥物。

實際上,英國監管獸醫的政府機構-獸醫藥物管理局(VMD)也將CBD列入動物藥品清單,證實了CBD的功效。來自美國的研究7指出,超過60%的飼主表示CBD可以幫助改善寵物的健康需求。

在2018年對患有關節炎的狗狗研究中8,研究人員發現,CBD明顯減少了疼痛,而且沒有任何狗狗出現副作用。如果您對CBD用於寵物上的安全性有疑慮,建議您可以與您的獸醫討論,並了解寵物最適合寵物的產品。

寵物CBD油如何發揮作用?

專家認為,CBD對狗、貓、馬、兔子和其他哺乳動物的影響與人類相似。根據我們所知,所有動物9,包括哺乳動物、鳥類、爬行動物,甚至是海膽、水蛭和扇貝等無脊椎動物,都有內源性大麻素系統(ECS )。

這個複雜的系統調節著平衡、免疫功能、周邊神經系統等。由體內的內源性大麻素、受體和酵素組成。CB1受體位於身體各處,特別是在大腦內。這些受體幫助調節運動、疼痛、情緒、思想和感覺、記憶和食慾。

反之,CB2受體主要存在於免疫系統、脾臟和肝臟。身體有損傷和發炎症狀時都會激活這些受體。CBD和THC等內源性化合物可以與受體相互作用。THC附著在CB1受體上,而CBD則是刺激10受體。雖然關於CBD對動物的影響臨床實驗不多,但科學家們知道CBD能與內源性大麻素系統(ECS)相互作用。

因為這種作用有助於身體達到健康平衡。內分泌系統對健康至關重要。研究人員對內分泌系統進行充分研究,了解CBD在紓緩焦慮和疼痛、改善食慾及消化系統不適的作用。動物體內的內分泌系統一樣能與CBD相互作用。數據指出,CBD對其他動物的作用與對人體的作用類似,為毛小孩們提供CBD油,是一個能改善毛小孩健康的有效方式。

寵物CBD油如何發揮作用

哪些寵物疾病能透過CBD油來改善呢?

各項研究指出,CBD對寵物疾病有幫助。尤其對邁入老年期或受傷的動物有益。研究表明,CBD有助於緩解疼痛 12 和發炎症狀,並提升寵物的生活品質。

如果您的寵物患有癌症,您的獸醫13可能會建議您使用CBD。研究表示13,CBD或許能減緩癌症的生長或刺激免疫系統,也有助於改善狗狗常見的焦慮問題。

狗狗可能會表現出分離焦慮、破壞性行為或無休止的吠叫等問題,獸醫13認為CBD具有抗焦慮的作用。研究表明,長期使用CBD油對於改善貓和狗的焦慮症可能是最有效的。

在一項研究中15,科學家將老鼠放在貓的面前,比起只接受單劑量CBD的老鼠,接受多劑量CBD的老鼠的壓力和焦慮都比較輕微。在決定CBD是否適合您的寵物前,與您信任的獸醫進行諮詢是非常重要的,遵從獸醫的指示再給予CBD,幫助您的寵物紓緩焦慮。

透過CBD油治療寵物疾病

適合寵物的CBD劑量


在改善嚴重疾病時,最好的方法是將CBD油滴在舌下,以獲得更快速的效果。請與您的愛犬面向同個方向,將滴管輕輕地放入狗狗口中,在狗狗舔舐的過程,便能輕鬆的將CBD油滴進狗狗舌下。

寵物CBD劑量以及使用商品,因體重而有所不同。

小型犬: 1 - 10公斤 - 建議使用 3% CBD油
中型犬: 10 -25公斤 - 建議使用 5% CBD油
大型犬: 25公斤以上 - 建議使用 10% CBD油

而每日服用劑量請參考以下表格,同時留意狗狗服用後的反應。
然而,如果您的愛犬正與疾病或疼痛抗戰,我們建議您增強使用劑量。

我應該給我的寵物服用多少CBD?

CBD寵物劑量表

範例:
1. 狗狗體重8公斤, 相當於小型犬, 請使用3%CBD油產品:
每日分兩次餵食,早上服用4滴,晚上服用4滴。

 2. 狗狗體重16公斤, 相當於中型犬, 請使用5%CBD油產品:
每日分兩次餵食,早上服用4滴,晚上服用4滴。

選購寵物CBD產品該注意什麼

選購寵物CBD產品該注意什麼?

無論您為寵物選擇哪種CBD油,都必須選擇一個保證產品中THC含量低於10ppm的產品,除了基於法律因素外,也是因為研究尚未能證實THC會給寵物帶來什麼反應。

Naturecan的CBD產品不含THC(< 10ppm),這代表產品對寵物們是安全的。動物對精油和調味都很敏感,確保您讓寵物服用的任何CBD產品皆不含人工成分或有害油是非常重要的。用於貓、狗或其他寵物用CBD都必須是純天然的。

為了您寵物的健康,請務必檢查產品標籤,確保品質。

什麼是CBD?

CBD是大麻二酚的縮寫,是在漢麻植物100多項活性化合物(漢麻素)的其中之一。

每一種成份都有獨特的特性,漢麻是大麻植物中的一個品種,其中THC(四氫大麻酚)含量必須低於0.2%,THC是會使人感覺嗨或飄飄然的成份。

相比之下,CBD由於其代謝方式而沒有這種效果。與THC不同,CBD是無毒,且不具成癮性的。對您的寵物是安全的。CBD在人類、狗和其他動物身上發揮其作用,是因為內源性大麻素系統(ECS),作為複雜的神經遞質、受體、酵素的網絡,幫助調節基本的身體功能,如情緒、食慾、記憶、發炎症狀、疼痛和睡眠。

CBD在歐洲是合法的嗎?

CBD在18個歐洲國家都是合法的,包括:奧地利、保加利亞、克羅地亞共和國、賽普勒斯、捷克共和國、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立陶宛、荷蘭、挪威、波蘭、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烏克蘭和英國。

如果您有CBD處方簽,可以在丹麥、芬蘭、義大利、馬爾他、北馬其頓和葡萄牙購買CBD。在比利時、愛沙尼亞、芬蘭、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和列支敦斯登,CBD處於合法的灰色地帶,只有在嚴格的規定下才能允許購買特定CBD產品。

CBD尚未合法的14個歐洲國家有:阿爾巴尼亞、安道爾、亞美尼亞、白俄羅斯、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喬治亞、冰島、摩爾多瓦、摩納哥、蒙特內哥羅、俄羅斯、塞爾維亞和斯洛伐克。

寵物CBD油

結論

研究證實,寵物服用CBD可以改善他們的疼痛及發炎症狀,緩解焦慮和其他身體不適的狀況。

無論您在考慮為哪種寵物購買CBD,都必須選擇高品質、不含THC的產品,讓您的寵物體驗廣譜CBD帶來的益處。

因為我們所有的毛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在第一次使用CBD之前,建議您徵求獸醫的意見,了解CBD能為寵物帶來什麼樣的益處。

選購寵物CBD商品

3% -10% 狗狗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3% -10% 狗狗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3% -10% 狗狗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3% -10% 狗狗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3% -10% 狗狗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3% -10% 狗狗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3% -10% 狗狗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3% -10% 狗狗專屬CBD油

查看商品
2.5% 貓咪專屬CBD油
2.5% 貓咪專屬CBD油
2.5% 貓咪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2.5% 貓咪專屬CBD油 - 10ml / 30ml

2.5% 貓咪專屬CBD油

查看商品
CBD狗狗點心
CBD狗狗點心
CBD狗狗點心

CBD狗狗點心

查看商品
CBD狗狗點心(鎮定舒緩)
CBD狗狗點心(鎮定舒緩)

CBD狗狗點心(鎮定舒緩)

查看商品
CBD狗狗點心(舒緩關節疼痛)
CBD狗狗點心(舒緩關節疼痛)

CBD狗狗點心(舒緩關節疼痛)

查看商品
CBD寵物舒緩產品組合
CBD寵物舒緩產品組合
CBD寵物舒緩產品組合

CBD寵物舒緩產品組合

查看商品
CBD寵物舒緩藥膏
CBD寵物舒緩藥膏

CBD寵物舒緩藥膏

查看商品

資料來源:
 https://www.ncbi.nlm.nih.gov/books/NBK425762/
 https://www.who.int/medicines/access/controlled-substances/5.2_CBD.pdf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922297/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478794/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0328956/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vmd-statement-on-veterinary-medicinal-products-containing-cannabidiol
 https://www.aaha.org/publications/trends-magazine/cannabis-research/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770351/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877694/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Alexandra-Sulcova/publication/299386451_The_use_of_cannabinoids_in_animals_and_therapeutic_implications_for_veterinary_medicine_A_review/links/5721c02708aea92aff8b32fd/The-use-of-cannabinoids-in-animals-and-therapeutic-implications-for-veterinary-medicine-A-review.pdf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5796592/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338022/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693730/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2979992/
 https://www.legalreader.com/cbd-in-europe-legal-status-of-cbd-country-by-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