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包裹遭海關攔截、衛福部回應及網站相關調整

關於包裹遭海關攔截、衛福部回應及網站相關調整

前陣子由於衛福部對於CBD個人自用進口申請及相關規定有所更動但未正式公告,造成部分消費者無法順利收到包裹,我們深感抱歉。

我們已全數完成受影響訂單之退款程序,在此期間,我們也積極地與衛福部及食藥署聯繫,詢問CBD個人自用進口申請方式及相關規定。

以下為我們收到的,來自衛福部部長信箱及食藥署署長信箱之回應(截圖):

1.查產品之管理規範,須依其產品屬性判定結果,始能據以認定其所適用之管理規定。

2.次按含大麻二酚之產品,倘確認未涉屬毒品、管制藥品或藥品管理,而欲供為食品用途,則大麻二酚 (CBD)及其製品未確認食用安全性前,不得供為食品原料使用,如供為食品販售,則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15條第 1項第 9款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從未於國內供作飲食且未經證明為無害人體健康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

3.經查CBD非屬管制藥品,倘該等產品其四氫大麻酚(THC)含量超過10ppm,且供醫藥及科學上之需用,始為管制藥品,否則即屬於毒品,且醫藥使用須經醫師診療後方能憑其處方調劑供應;科學上使用管制藥品進行如有研究之需求,可向衛生福利部申請醫藥教育研究試驗計畫,核准後,可依計畫進行相關研究。

4.又依據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表之規定,未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或核准得使用於化粧品中之藥品成分(含管制藥品),均不得掺用。又查大麻二酚(Cannabidiol, CBD)具有多種藥理活性及可能之醫療用途,為藥品成分,依上開規定不得添加於化粧品。輸入化粧品(如洗潤髮乳、面膜、護手霜、護唇膏、泡澡球、符合化粧品定義之按摩油等)如含有CBD者,不得輸入。

5.民眾如有疾病需使用CBD治療,應赴區域醫院以上之教學醫院或精神科教學醫院,接受診療。如經評估病況危急程度,確有需要使用CBD治療者,得由上述醫院向本署提出專案進口申請,以確保藥品療效及用藥安全。

6.另,案內提及「CBD寵物用品(貓犬用之滴劑、零食)」產品非屬人用藥品,請逕洽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牧場管理科 (02)2312-4019或(02)2381-2991#2298。

基於以上回覆,我們已進行以下調整:

1. 將CBD相關食品(餅乾、巧克力、堅果醬)下架,也暫不販售CBD軟糖
2. 將回覆中提及含有CBD之化妝品(洗潤髮乳、面膜、護手霜、護唇膏、泡澡球)下架

若您對CBD軟糖有需求建議可以選擇我們的CBG軟糖
研究指出CBG比起CBD,對於抗發炎、穩定情緒、改善睡眠及舒緩疼痛有更顯著的影響力,且CBG目前在台灣並無如同CBD相關之規定與限制。

關於CBD個人自用進口申請,衛福部及食藥署皆未正面回覆現行之具體申請方式,同時對於需由醫院代為提出專案進口申請之說法也未曾正式公告或提供法源出處。對於CBD進口申請若有任何疑問,煩請自行聯繫衛福部詢問。

若您對購買CBD產品有疑慮或覺得進口申請過程繁瑣,建議可以選購CBG相關產品(CBG油CBG軟糖)。
原因如上述,台灣目前對CBG並無如同CBD相關之規定與限制,因此購買時也不需要申請個人自用許可證。

請您放心,我們所有產品皆不含四氫大麻酚(THC)或含量小於10ppm,屬於可合法輸入台灣之商品。
若您下了單卻因故無法順利收到包裹,請透過客服信箱與我們聯繫,我們會進一步瞭解情況,並為您辦理全額退款或是補寄。

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與諒解,我們也再次為受海關影響的客人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我們會檢討改進並持續努力,以期能夠繼續為大家提供市場上最優質的產品。

Naturecan 台灣